close
通常美麗的事物
總會讓人讚嘆
但有一種美麗
卻總讓我在讚嘆之餘另有種無法言喻的慌懼
有時是極度壯闊的海洋
有時是一陣濃密的大霧
又有時也可能是一堆聚集一處的巨大衛星站
最近
我更發現
被阻隔住聲音如默片播放般的絕佳景色
更具有一種驚悚的美麗
不能移開視線的吸引力
我現在學會幫如此我又愛又怕的景況配上音樂,,,,


週五的傍晚
我從內湖辦完事要回木柵山上的小窩
為了避開市區交通
我的小黑行駛在環東大道上
這是一條被淡綠色鐵架覆蓋的高架道路
傍晚的雨霧
掩沒了這蜿延的彎曲的美麗道路尾端
就像
一條隱身在雲霧裡的巨龍
那種景象美麗又詭異
隨後
接上北二高後的車窗外的景色
是一幅潑墨山水般的雨中景致
都會角落不經意出現的不真實美景
總能輕易的撼動我的心
我對這種不太真實的美麗又隱隱然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心慌
這時
小小的車廂顯得好真實好安全
我把感官/世界CD選到第五首
空靈的電鋼琴音霎時充滿小小的空間
極度迷幻的音色將這股靈氣揮發到極致
搭配著車外雨霧瀰漫且逐漸昏暗的天光
“飄”這音樂
像家中澄黃色燈光般
流洩出了難以言喻的溫暖心安…..


想到
幾天前從LA回台灣的飛行
那一夜
飛越過國際換日線
經過約13小時的飛行
重返地球時
卻已是1/26的清晨了
2010年1月25日就這麼消失在太平洋上空了
感覺真的
很奇妙很詭異
時間的定義是什麼
迎著台灣灰擈擈的清晨天空
你沒有任何的計較計算的餘地
1月26日已經開始了

有時啊
生命就是要這麼恣意任性浪費掉的??

而這次旅行
可能因為碰到很難得一見的加州風雨
起飛時我望著窗外逐漸遠去的城市燈火
風雨過後的天空非常的乾淨清晰
睡了個還算舒服的覺
我睜開開眼望向窗外
只見
一彎銀白色的上弦月
孤獨的懸浮在窗外黝黑的夜空 亮的很~~不可思議
週遭幾片厚重的雲層也佈滿閃亮的銀光
我垂眼下望
黑夜的海洋也被銀色的月光映照的連徐緩波動的浪花都清晰可見
那種隔著機窗玻璃感受到的
靜謐無聲的 美
也沒來由的讓我有心頭小慌亂的fu
太美麗 太不真實
腦中出現很多種怪異的幻想…
我當時也是 快!!我的寶貝心安音樂!!
反射性的把mp3選到”飄”(笑)

是說
我很喜悅我喜歡的那把聲音
一直都有一種無論如何都無法隱藏的溫度
這溫度會隨著不同的曲風千變萬化
傳入耳中的的歌聲搭配著音樂
時而會如陽光溫熈時而如火熾熱 如風清爽 如水清涼
也通常 像心靈角落的燈光
有一種

期盼 希望似的
聽著聽著
全身的感官被這樣的音樂喚醒般的敏銳感應知覺似的
感官/世界裡其他的歌曲
每一首歌都各自有自己的態度卻又不衝突彼此的和協的落座在專輯每一個區域


“飄”
剛聽時
就被它帶點冷冽幽遠的音樂卻反差式的微度憂鬱中隱含的溫暖的演唱深深吸引
明明是空靈幽遠的簡單電音伴奏
明明是氣音呢喃飄逸的迷幻歌聲
這首極度迷幻慵懶的”飄”
卻總是在我被類似這樣安靜無聲的美麗驚絕時
心中泛起一種海上孤帆尋找到岸邊燈火後的 溫暖 踏實
也或許
這樣的”心安”
“飄”也一直都是
逐漸抽離清晰意識慢慢進入最無防備最放鬆的深夜時分我最愛的陪伴睡眠曲==


飄(GONE WITH YHE WIND)

作詞:黃建為
作曲:黃建為
編曲:王治平
製作人:王治平

我看著天上一朵雲飄著 那風呢
我聽著風裡一首歌哼著 而妳呢

在花與花和你擁抱的草原 我笑著
在夜與黑和我獨處的房間 妳哭了

妳愛上風中的歌 用什麼交換都值得 只要快樂
晴天裡我為你放歌 陰天裡我沉沉睡了 而妳離開了

在花與花和你擁抱的草原 我笑著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在夜與黑和我獨處的房間 妳哭了
終於沉默代替我們 就像風吹來雲飄走了

妳愛上風中的歌 用什麼交換都值得 只要快樂
晴天裡我為你放歌 陰天裡我沉沉睡了 而妳離開了



編曲:王治平 製作人:王治平 
執行製作:張簡君偉 吉他:王治平 錄音師:馬丁、錢家瑞
錄音室:華研猛蛋錄音室、白金錄音室
混音錄音師:楊大緯 混音錄音室:楊大緯錄音室
From 魔鏡歌詞網 http://mojim.com/twy105350x5x5.htm

MV




http://www.kkbox.com.tw/funky/155/155_57_4396_0_0_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