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甩開台北的濕冷 
隨著緯度越往南
窗外的空氣逐漸加溫
公路右邊那面海
也越來越藍
2010春末的墾丁
我們來了!!!!!


2010年 春浪音樂節
眾多音樂好手中
主辦單位也邀來了林宥嘉
聽宥嘉的音樂有多久? 就他宣布成為歌手那一刻到今天這麼久!!
然後我學到一個不變的事實真理
就是
有些事情 可以不做
有些音樂 卻萬萬 不容錯過
宥嘉的Live音樂的氣息感受
你可以說是魔幻迷境的魔術
也可以說是一種有機體般的互動變化
我真的很享受那種無法預測的驚喜呢

這強風翻撹漫天風沙的貓鼻頭海邊
我到的時候聽到的前兩團我不太熟
表演的方式算誠懇但是音樂能量方面就…
總是他們也是努力炒high氣氛
我姑且將之歸類在 春 浪 這一趴囉
范曉萱100%band的表演
終於讓我開始有音樂節的感受了
音樂小魔女果然音樂性極強
歌詞未必聽的清楚
但是節奏 旋律 歌聲 加上她古靈精怪的舞台動作
小魔女在台上逕自投入自己的音樂世界的模樣
我跟身邊的朋友說
“這根本是男版的林宥嘉啊”
“對阿~~還有那長相神似的~~根本是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嘛!!哈哈”
相較於前面的表演連熱舞女郎都扭上台苦心經營以求取觀眾的尖叫 掌聲
范曉萱那音樂人的態勢
讓我們在ending時送上欣賞的熱烈掌聲
趁著台上一陣輪替
我們私下開始滴咕笑談著
”該宥嘉上場了吧~~完了完了!!這姐弟倆根本是聯手來搞冷場子的啦!!”
(其實我們心裡驕傲的~~為了宥嘉的音樂已經毫不遜色的能量驕傲的不得鳥啊)
“那~~第一首歌應該來個~解high人~”
然後一群人開始玩起”解high人”的前奏~~~登登 登登登 登登 登登 登登登~~
忽然
台下出現當晚最大的歡呼聲(真的很大聲)
觀眾騷動了(真的有騷動)
抬頭望去
一個小朋友 阿不是啦 是穿著可愛愛心T的林宥嘉踱上了舞台
觀眾持續的熱情歡呼ing~~~
宥嘉”喂~~~~~”試了下mic後就開心的介紹了band團員
喔 除了團長小宋 keyboard大頭 吉他手田廣潤
歡迎新團員 bass手-- 鳥仔 and 鼓手--鼓俠(??你知道的 宥嘉的說話我很難聽懂得捏 姑且當作是這兩個字吧XD)
“ㄜ 大家喜歡rocker嗎?”-------“喜歡~~”台下路人乖巧的回應著
“”完了~~因為我是一個singer~” “哈哈哈~~台下的被宥氏專屬幽默弄得樂不可支的回應傻笑著..
“今天第一首歌 解high人”
噗ㄘ~~天阿~~pro級的歌迷的我們真的忍不住的笑場了XDDDD
期待已久今晚最美好的音樂饗宴開始囉~~~
今晚每首歌一如以往的live
都各自擁有了更新的生命力
宥嘉跟音樂的相處已經不是如履薄冰的小心翼翼\
現在的宥嘉 音樂已經被他內化後很自然的隨著氣息散發出來了
越來越自然的唱法 越來越引人入勝


台上傳來的慵懶迷幻 輕鬆節奏
在這樣的輕鬆歡樂的海灘
啤酒瓶隨意的四處散落著
男孩女孩耳邊別著美艷的芙桑花朵
零落的螢光棒自在的隨節奏揮著
週遭的人群 也開始隨之輕鬆擺動著
嗯~~沒想到真是好有情調的開場音樂呢
Swing~~~心~~輕了~~清了~~….


他說接下還是唱抒情歌曲”因為沒辦法 他是個singer”(又偷笑XD)
旁邊一群人喊著”說謊”(噗!!我知道你們是在點歌啦!但是聽起來真的很好笑耶!!一直對著歌手喊說謊~~喂!!)
他要唱”心酸”大家還是歡呼回應(路人們真的聽過感官世界吧!有人說這首也很好聽耶^^)
搭著人潮拍打上岸的歌詞
四周仍有人潮移動的聲響
一波波 像浪一般輕輕的浮現 消退
夏天還沒來
冷涼的海風 呼呼的吹著
心底逝去的記憶
一層層 翻揚浮現
“我曾擁有你 真叫我 心酸…”



的確
在這樣的party氣氛裡
唱抒情慢板已經不能用挑戰形容
是一種執卓的勇氣吧
很多人都會搭著讓大家耳熟能詳的國民K歌 就怕場子太安靜太冷
林宥嘉卻是一首首情歌抒情歌端上來
我很喜歡這次觀眾的回應
當然
說謊來了
他們真的high了啊
不用林先生交代啦
他們等好久 副歌部分那種四周響起的合唱
我想起了迷宮的”我愛的人”
當然沒有專屬場子那種磅礡氣勢
可是真的也讓我感動的起了一身雞皮個瘩
施大詞人 作曲李雙飛好樣的(大拇指)
當然 林宥嘉讓這首歌加添的氣質風味 我就無須多說了吧 呵呵
今晚
完全不認識林氏音樂家訓的路人
隨著歌曲給他們的情緒
自然宣洩的歡呼讚嘆
宥嘉 笑了



是啊
其實
未經影響自然的回應
這是我個人很有興趣觀察的部分呢
身邊路人在音樂落定後的那種”呼~~終於聽到了”的滿足
讓我嘴角無法控制的驕傲笑意完全無處隱藏^___^
是說
林小嘉還心疼他的愛迪達寶貝鞋
我低頭望著腳上那雙已經變色不知原貌的Nike限定款
我=/=…..
然後talking都是這樣的家常瑣碎 真是服了他了


大家愛K歌?
來吧
我們還有伯樂耶
其實 後來發現
這樣的場子唱情歌真的也好適合
情人 友人 同學
摟腰的 搭肩的 牽手的 一起隨著旋律輕輕搖擺
一起隨著深情歌聲釋放情愫
其實 很美呢
而且附近路人最後讚嘆著”好好聽喔”夾雜熱烈的掌聲
情歌 無敵啦!!!


宥嘉繼續帶來自己新專輯的~~還是國語歌曲(阿不然咧??)
耳朵


喔~~看影片真的無法展現現場那種感動的層次
你只有把自己放入那個音樂 海風 薄雲 稀星的場景裡
你就懂我當下那種眼前只有藍色光影裡的歌手移動的畫面
一種無聲的默片似的
耳邊卻纏繞著很情感的聲線
“但有些事 不仔細聽不會懂”


其實 即使我現在看著影片 當下內心的撼動依然鮮明浮現…
我真的要說 我個人真的認為”耳朵” 這首歌的力量非常非常強大!!
曲畢
我被_”耳朵”的情緒震的心情起伏的當下_
台上的林姓singer竟然說”鼻涕快流下來了”
然後 轉身掀起衣服擦拭鼻涕? @@~~
好好
你好小子利害
我這下真的是破涕為笑XDD

“看見什麼吃什麼”來了


不用說大家開始了蹦蹦跳跳(林先生的蹦蹦跳跳也很high呢~~我喜歡)
但是神奇的是 左前方一位大哥你是在跳體操舞嗎
四肢揮灑的好有勁兒 害我跟某人笑到翻掉 食客舞整個忘光光><

看看左手臂上的歌單小抄
下面要唱的是他自己一直很有幻想對很多遊子卻很真實的”唐人街”
喔耶 我的愛歌耶
正開心的等著隨著迷幻嗓音一路吟唱入各自的幻境夢界
他卻左手直直朝著我們正後方一指”ㄟ!!那~~<宋>的意思 是是是你嗎?”(右手指著小宋)
我們立刻回頭 誰誰??誰帶燈牌了?誰誰?咦?宋?不關我們的事!!好險(好險什麼啦XD)

海灘邊的”唐人街”好衝突
卻仍然宥嘉吟唱的現場觀眾那種進入音樂裡的氛圍
往前望去一致性的輕輕跟著他副歌”呀呀呀~~~~~”的律動
好有氣氛啊


我前方應該是個國外來的男孩觀光客
隨著旋律輕輕點著頭
嗯 哪天林singer早晚唱到你家鄉去
希望你有緣分能再次聽到這述說著一段段故事的詩畫般的嗓音喔

林宥嘉整晚的抒情慢歌
唱的他好爽
聽的人呢?
他問”對於一個歌手在台上唱這麼多抒情歌曲 覺得很悶的請舉手”
一部份人很配合的大笑舉手XDD
右邊那一陀從開始就一直碎碎唸著 “宥嘉宥嘉”的人群很high的邊笑邊手舉高高
林宥嘉自己也很high的喊”喔耶!太好了!!那下面這首歌是為你們唱的!!”
我邊笑邊心理OS”這是哪一國的互動阿??昏倒XDD”
是說
我們也”喔耶!!”
"歇斯底里”來了


每次看到宥嘉在歇斯底里那種不由自主歇斯底里的肢體動作就跟著很熱血
接續的重重節奏的”感同身受”
台上的人狂烈的宣洩嘶吼
光柱投射下漫天黃沙飛舞
風大 人感冒 聲線開始自由發揮的隨意搖滾去
台下的大家也一起風塵僕僕 風沙滿身滿臉
一起宣洩 一起搖滾
爽啦!!!!

這是第幾首了??我已經不知道了
剛剛別人在唱的時候 我們清楚計算人家的歌單曲數
林宥嘉唱歌 誰弄得清楚順序數字阿
重節奏的連續搖滾後
眼色的前奏響起


哇~~~~~~
先來一個賺到的開心
然後”人面獅身的謎語 已經被解開~~”
喘息的群眾慢慢的 慢慢的 靜了
宥嘉唱到這裡已經完全自由了
極有力量 甚至有點暴烈的眼色撲面而來
我看不清楚他的眼色
我卻驚訝的聽到強力濃烈到帶點沙啞的眼色
“無法 忘記我的 雙眼~~~”
好~~~殺~~~~



音樂結束
是結束了嗎?
宥嘉和他的band還在台上竊竊私語著
我們互看對方”咦?還沒下台?那???安可安可安可!!”
我們七零八洛亂喊著(證明完全沒有組織性!!切!)
前方的路人男生還回頭叫我們喊大聲一點
哇咧
某人用啤酒廠商發的空氣棒戳對方”你們要一起叫阿”
那男生一臉害羞的尷尬
厚!!沒關係!!我們來吧
安可安可!!邊喊邊笑場!!
安可安可!!那男孩在前方揮手在指揮我們的節奏嗎??
安可安可!!有人加入一起喊了(要聽歌還害羞咧XDD)
安可安可!!宥嘉走到台中間(當然這時一定要搭配尖叫歡呼囉 哈哈)
“嗯~~我們若是現在結束那中間會中斷比較長一段時間~~~”
安可安可!!(阿你就唱到下一團來再走啊~~好啦好啦!!知道你感冒三週還沒好 還打針救聲命去了!!那再唱N首就好了~~嘻嘻)
“其實老實說我們這新團員和我只有練春浪要唱的歌耶~~”
“清唱清唱! !”遠方的我們開始亂給主意(他哪聽得到阿??!!天兵啊我們!!)
那唱一首英文歌好了 搭配吉他就好
哇~~~好好好!!蝦米都好
“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
YA~~~好啊


吉他撥弦三兩下
他唱
“it’s really over……”
瞬間收起嘻鬧情緒
那乾淨冷冽的音色
隨著歌曲意境情緒堆疊
嗓音出現了非常空靈轉折卻在那句"you wouldn't let me do" 那種撕裂的情緒 讓我不由跟著頓足了一下
田廣潤的吉他solo的也很有fu
有練團有實力的雙吉他版~~讚到不行><. ..


這樣的音樂饗宴
用這樣的爽利吉他版英文經典曲收尾
我抬頭看著南台灣的夜空
啊~~
這夜
美麗極了!!!!


~~後記~~
回到家看著今天的電視新聞
有報導某歌手人氣高的證明是因為他的粉絲團包車下墾丁
從清晨7點就守在現場卡位守候
等待著晚間他們的偶像來臨....

額~~
汗啊
我們這些林氏家訓下的好孩子(真不知道誰是家長誰是孩子了)
連夜趕下南部的不敢張揚
從美國飛回來錯過南下時機點的暗自飲恨
從香港成群跨海過來的也不聲張
到了墾丁
只知道到處逛大街吃吃喝喝
到處趁機逛風景名勝玩耍
到了現場也不成群結隊豎立燈牌昭告天下眾路人~~宥迷在此~~~
跟台上歌手眼神或有交會也要裝作”ㄟ!!你哪位新人嗎?沒見過!!唱的歌真好聽耶”
噗~~
其實我很開心啦
相較於其他家的粉絲團體忙碌造勢
迷幻宥嘉的歌迷只要專注學習跟音樂相處就好了
這樣的堅持 其實已經影響了不少聽他歌的人對音樂學會細心品味真心尊重了
這也算 他對音樂有些微小小貢獻吧
YA!!讚一個啊!!林~~老師!!^^

這次的影音充滿了海風呼嘯聲 也讓宥嘉的演唱留下一個跟強風搏鬥難忘的回憶....

tks for DS's video & evaeva's pics ^^ good job(mp3剪輯自DS影音版)!! http://www.yogalum.hk/u8/viewthread.php?tid=1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