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圖檔連結) http://www.eba.idv.tw/attachments/month_1008/1008171534cc027c0731a7ef44.jpg

朋友採訪林宥嘉
所以
我當然是要請他提供除了刊登出來之外的精采內容^^




邊聽邊紀錄
畢竟不是直接在現場參與
所以 現場氣氛也只能聽他們大致形容
只能說
不唱歌時的宥嘉 面對不認識的人 環境
真是個內向的孩子><
或許應該說 他真的渾然天成是個音樂人 藝術家
自己在家裡 簡單抓理那頭短髮
就帶著個宣傳助理 悠悠然踱進了棚拍地點
不high(幹麻high? 切~~) 有點小拘謹…
拍照的大哥 緊抓他難得放鬆的笑容 也還是有些個緊張似的
嗯 這就是他阿
相較於 我昨天聽說另一個 以創作鬼才著稱的”音樂才子”
拍個平面採訪都要指定 妝髮…
平易近人的形象 也是要靠專業定位和包裝滴
用商業操作出很不商業的清流形象這才是市場王道阿
回頭看 林同學 …一整個 真實的不得了 隨性的了不得
卻常因為長的太….主流端正
而被一干有眼無耳沒思想的大眾 硬冠他以偶像美名XD~~..
其實
我真的很開心一再聽聞一再驗證 知道他的真實是如此的真實!!(啥語法??)

還有
這次的訪問 宥嘉的很多觀念和心態
感覺的出 他內心思考的本質一直沒變 但卻更成熟了
他會說 現在做音樂 就像累積財富
他說 指的不是版權稅收的實質財富
而是 音樂若是能夠流傳下來 就是一種美的藝術品 那就是 他的財富
嗯…這段真的讓我很感動阿
他真的是很懂珍惜 藝術的美好…

我相信
像這樣沒有刊上版面的 他的inner beauty 一定也影響了很多懂得他的美好的人
就…慢慢來
人生 就是一步步 踏實的往前
林宥嘉 真的是 忙亂世界裡 很 真實的美好!!!

我還是把訪問外篇 寄存到我家來吧^^

以下內容是聽來的 所以 叫側記的側記 將就著看吧



這是伊週Fermina雜誌從上海飛來台灣做的幾篇採訪之一
他們還蠻堅定要訪到宥嘉的說…
僑阿僑阿僑~~宥嘉和王老師 都很忙滴 百忙的行程終於抽出一個傍晚 進棚拍攝兼採訪
OS:其實 應該是去餐廳的啦…
伊週OS: 我..拉人來台灣 倉卒間很難搞場地啦XDD
據說
當天採訪組在等待宥嘉和王老師到之前
攝影棚內已經播放起 感官/世界專輯 大家夥兒聽的很認真來的
嗯~~迎接音樂人到來 心情給他有莊重到嗎??
(我不在現場 他們的這心態是我亂猜的啦XDD)
服裝準備很多套
妝髮專人小組也隨侍在旁
宥嘉進來了
伊週的某小姐迎上去..
宥嘉的宣傳說”那個..宥嘉的頭髮他已經自己在家裡先整理過一下了…”
伊週小姐”喔? 好!!” 退退退…下(OS.留海可以幫他抓抓嗎??算啦算啦 音樂人音樂人. 採訪內容品質最重要..這髮型也挺個性氣質滴…音樂人音樂人….)
然後…據說她事後一直懷疑”上次在上海音樂會上 他的頭髮是這樣的嗎??”
哈哈哈!!.(這是我聽到時的 大笑…)
服裝呢
本來就是要多準備好幾套讓被訪對象挑的
只是 宥嘉一貫地樸實低調 所以 他們也不多要求他一直換衣服

以下開始 因為是沒刊登出的姑且稱之隱形版囉----





關於 如何知道對方~~~

相對於王老師是在星光大道認識了宥嘉
宥嘉說
以前因為喜歡陶喆的音樂 買了CD總會特別注意作詞作曲編曲製作是誰
當時就注意到”王治平”這名子 覺得很特別 因為…筆 劃 很 少!!!
然後
在性質完全不同的"糯米團”’莫文蔚”專輯的感謝名單(他很喜歡看感謝名單)也有王老師 當時就很印象深刻了
(宥嘉還念著 治 平 兩個字湊在一起 很少見阿!!)
我的OS(宥 嘉 兩個字湊在一起 就很多見嗎??@@~)

關於 他們的音樂~~~

----溝通
宥嘉提到王老師是公司的音樂總監
到公司時常會看到老師在彈吉他 宥嘉就會湊過去 分享最近聽到的音樂..
認為老師雖然幫他作音樂
他也想讓老師知道他內心對音樂的想法感受 感覺這樣互動了解會比較好
問宥嘉最近聽什麼歌
王老師笑說 ”他(宥嘉)最近常聽的是自己的歌 他自己寫的東西..”
宥嘉自己說 ”其實沒聽什麼歌 最近聽的歌都是為了即將來的音樂會選歌 開歌單..”
採訪者誇獎前次的音樂會的everyday很讚
宥嘉說 “everyday那首歌其實是我去Starbucks時發現的”

---互動
宥嘉很喜歡和老師一起配音 唱和音
“看見什麼吃什麼”經過和老師互動配音後 完成品非常的好聽..
誇老師的記憶力超好
例如他曾提到”解high人” band sound 加上小喇叭應該不錯 後來真的就有了
(林同學~你身邊的老師記憶力都很不錯滴啦~~~)
談到”說謊””飄”幾首歌的製作過程
記者問到宥嘉是否在二專就明顯的參與專輯製作了
林先生回說”要說唱的部分 其實從一專就開始了 我是會自己偷偷用自己想的方式去配唱….”

---瞭解
王老師 ”宥嘉是個懂音樂的人 不單單祇是一個歌手而已 我看的人太多了 什麼樣的人真的能在這領域發光發熱有自己的代表作 繼續走下去 在宥嘉的身上是看得到具備這樣特質的. .我說的不一定是大紅大紫 但絕對會有屬於他的一片天空..或許他的個性站上台不喜歡..炫燿些什麼 不想把自己弄成個偶像.可是相信他的音樂絕對會有他的 將來..”
(採訪者開始頂嘴”可是可是他明明站上台就很有亮點..)
宥嘉回答說
”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因為從開歌單到練團練唱 每一個細節都親自參與 所以當站上台時 那只是把平時練習的東西表現出來 很輕鬆自然沒有負擔的”
“還有 因為是自己的場子 就是會比較放 知道台下的人就是為了我的音樂來的”
彼此在音樂上也會有意見不同
可老師都會耐心的聽宥嘉表達 即使不夠專業術語 很天馬行空 但老師一聽就知道是有東西的 他們就會去try一直盡量把宥嘉腦袋裡的想法表現出來 或許最後真的行不通 老師就會解釋給宥嘉聽..

---改變?
對這圈子的適應性和對人的應對以及未來的改變
王老師覺得
宥嘉 隨著年齡閱歷增長一定還會有進步的空間
但是改變好還是堅持現在的性格好? 目前無法論斷
總是希望宥嘉能繼續接觸更不同的東西 不同的合作對像 見識不同的場面 對他都是好的…
宥嘉也說他總還是好奇著 不同環境不同國家 製作音樂的樣子是如何?”
王老師回應 ”會啦! 之前宥嘉的專輯已經有些是在國外作的 只是宥嘉忙宣傳沒法跟去一起工作 這一次 應該可以做到這一點了

---新專輯
早已經開案 開始收歌 甚至有幾首定案了
經過兩張專輯的經驗 宥嘉的音樂sense更提高了 對專輯的自主權百分比一定也相對會更高
記者很心急問老師”時間?”
王老師說 '經由前兩張的成功 三專一定要更好 宥嘉要求也會越來越高...."
所以 時間是”目前未定” Action~~ ing!!

---平衡點
對於商業和理想間的平衡 宥嘉表示沒有想那麼細
但是會盡量把每首歌用自己的方式唱到最好聽
他說' 音樂現在對他來說 不是要向世界宣告什麼 而是更像在累積財富'
宥嘉說'他覺得 音樂是永恆的 音樂的價值或許大家看法感受不同 但是過程中的滿足 一次次實驗嘗試後 完成的成品 會一直留下來 就是一種(美麗的人生)財富'

關於 歌迷的支持~~~
問可有遇過很瘋狂的歌迷
宥嘉”很瘋狂的?那只是算認識我的人
那不算是我的歌迷吧
我的歌迷都還好
有些東西就不要去看就還好 有時看到就真的會被氣死 (現場哈哈一片~)
當然也有感動的
喜歡我的歌迷也都知道有時真的會被有些明明也是支持我的人言行氣死
宥嘉說
其實 善意的東西(言行)總是比較容易吞嚥的下去的嘛~

關於 愛~~~

自稱覺得愛很重要的王老師說
做音樂總是希望讓人聽了覺得快樂
當然最後能傳達出love & peace就更好了
能因為好的音樂而改變讓世界更好 是最好的了
宥嘉也贊同
他說"對!我覺得這是有可能的啊! 一首歌聽起來充滿愛 聽的那人就會改變 當很多人都聽的時候 都得到改變 那就是和平~"

關於去愛人~~~

宥嘉又說
”當你開始生一個人的氣 不開心的時候 那個時機其實就是真正開始愛那個人的時候…(我必須插播一句~這句話很屬靈啊~讚ㄚ!)
對於能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 是很開心的
爲彼此所做的事 對方和自己都能了解並彼此滿心感謝 那是很棒的…

而 習於父母家人關愛的宥嘉 他說希望永遠享受著親情之愛.!!
他回應記者提問
親情若面臨需要醒悟才去懂的珍惜的時候
應該是面臨了或因歲月 或因種種原因的變動
他 希望 永遠不需要面對那一刻
他希望 永遠享有幸福的親情…

嗯..這一段 我心有戚戚焉….
就…祝大家 都幸福 長長久久吧!!!

(謝謝我親愛的朋友提供的 辛苦不專業的 側拍照><)
(我笑他們 是因為極度尊重這兩位音樂人 不敢太粉私行為的亂閃快門!!側拍的很慌張 幾乎張張模糊XD 哈哈哈!!)
(還要請王老師和林同學原諒這兩隻射手組成的採訪小組!!經常有怕冷場自high的格格傻笑的場面出現阿XD!!><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