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

天氣依然酷暑

野台要重新開唱了

     

 

 

 

 

這是一個很大幅度獨立樂團和鼓勵潛力原創音樂參與的音樂祭

是台灣很具指標性的非流行音樂祭啊

我們公司某種程度參與了這活動 同事開會回來很開心的告訴我”野台會有林宥嘉耶!!!”

我半信半疑 但心裡真的很開心 他真的 要站上野台嗎???????

不過呢, 林宥嘉可是 從國中就開始爭取組團 從高中就完成組團玩團一直到大學的林宥嘉!! 林主唱啊!!!

像"野台開唱" 這樣的, 大家純粹用實力飆音樂 熱血對尬的音樂祭, 才是他最擅長的舞台吧

 

當天 約3點左右我到了野舞台場地

舞台前方很空曠啊

台上

宥嘉的至今尚未取名的團員們 正自己開心的演奏著 彩排著(沒看到宥嘉)

 

時間尚早

我在後方和主辦方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閒聊著

“人不多耶!! “

他回說” 事實上, 換團的 場和場中間休息時間幾乎都這樣, 等一下就會擠滿了觀眾啦”

我問他都聽什麼些音樂

他很尷尬跟我說”就…歌啊~”

他說 他主要都在幫忙小巨蛋的場子 所以 這野台開唱一大堆樂團, 他只認識----林宥嘉!!!! XDDDD

 

接近4點了 朋友招呼著我往舞台前方靠過去

好啊 難得有機會大家可以一起往前擠到只距舞台4-5排之遠的前線 就一起搖滾吧!!!!哈哈哈


和春浪音樂祭一樣 intro是魔幻的”說謊”
然後很飄逸的前奏在耳邊響起~~ 我心跳小小加速OMG!!!是”如歌的行板”嗎??? 是嗎?? 是嗎??

我一直期待宥嘉能有機會詮釋這首有點小迷幻飄逸的歌曲啊
是的是的!!! 真的是黃耀明的"如歌的行板"耶!!!!

把一直吹高的頭髮放下來, 林宥嘉以及肩長髮造型現身舞台上

無可避免的 台下一片驚喜呼叫啊(大家驚訝於他的短髮變長髮, 但我3月去大馬 回程在機場偶遇的宥嘉 他就是這樣的髮型了!! 超有氣質的!!!我好喜歡~) 

不過隨著他開唱 大家也立刻安靜了下來聆聽

野台的觀眾 來的真的都是為了音樂!!! 大家一起專注的欣賞音樂 真的好棒啊!!!

聽到宥嘉唱到 ---

生命太短暫 來不及感嘆

讓我們打開這扇門 再各自流浪

很感激曾經和你在地球作伴

有聚有散隨星球在運轉

一路心跳演奏著如歌的行板

道別的尾音像旋律飛揚……

林夕寫的詞美到 我隱藏在墨鏡後的眼眶 瞬間被淚水溢滿…心臟 被感嘆 充滿

久違的宥嘉 你在野台的初現 竟選這樣的音樂 哲理滿滿 美麗的 令人…泫然…

 

然則

青春的生命是躍動不停的

野台 就是要熱力 要搖滾!!!

音樂轉進 宥嘉用他超強的低音 唱起了張學友的”如果這都不算愛”

OH NO!!!! 林宥嘉姊姊 你也太媚了

是說

噗~ 這首歌的歌詞 每每讓我聯想到一些白目屌絲行徑 他們應該邊聽邊又愛又很恨吧XDDD

Nonstop的 接上李心潔原唱的”愛錯”

喔喔 這首歌在春浪音樂祭宥嘉唱了 我當時好驚豔(我覺得音樂改編有很大的幫助 哈哈)

真的好好聽

而且 林宥嘉的肢體好放 台下的觀眾們 熱情回應 場子整個溫度飆更高了 應該有….103度吧XDDD

然後 宥嘉的talking"今天只想和大家做朋友 反正 我又不是什麼歌王 阿(四聲)!! “

哇哈哈哈哈 我只能說 台下大家都笑到快岔氣

林宥嘉你……….噗哈哈哈

反正 You’re  not a rock star, You’re a xxxxing musician啊!!! 是不是是不是!!!

 

接著唱到了心酸

我真的要大大大誇讚台灣野台的歌迷啊整個能文能武(?) 我是說動靜皆宜而且聽歌水平很高啊

宥嘉間奏時和台下我們前方的男歌迷吧玩著飛吻示意

四周依然安靜大家仍然專注的聽他唱下去

我說啊林宥嘉這動作要在內地場子使起來保證尖叫四起哀鴻遍野啊()

但這版本心酸最美的部分

卻是在應該算是噪音的飛機掠空而過的引擎聲搭配著宥嘉唱到

閉上眼看最後那顆夕陽美得像一個遺憾

"遺憾這兩個字mix由遠而近再逐漸遠去的飛機聲

~~~~ 真的美得像一個遺憾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我這兩年來(應該是吧) 聽到最最最美的心酸

 

ㄟ連"說謊台下都可以配合回應合唱

可知台下多數應是地下樂團迷耶

林宥嘉你的音樂他們也很耳熟能詳啊

說謊的開疆闢土能量也真的有夠強XDDDDD

 

接下來一連串的強搖滾的"思凡" "金粉世家" "羅密歐與茱麗葉"

林宥嘉簡直瘋狂了

看他在台上奔來跳去帶動全場搖滾搖滾再搖滾!!!!

台下的我們無法停止的跟著跳躍的也幾乎要四肢崩散了呀!!!

而且 每首曲子的音樂也都有不安分的小小的編曲變化

幾段鼓俠的鼓solo搭配宥嘉的歌聲 !! 聽起來好有BeatXDDD

 

接近尾聲了

說自己常運動都難免還是喘的要命的宥嘉笑說自己要學著擺擺POSE就好

他又唱起了感同身受

知道嗎?? 在這樣熱血搖滾的舞台, 在台灣最近很多事件正同步發生著

宥嘉帶著大家一起唱著

---我想說每個人都差不多
不一樣的血肉之軀在痛苦快樂面前
我們都是平起平坐
全世界的脈搏 (像你像我)
讓我們用心撫摸 (是你是我)
別人的眼淚隨時來自你和我的雙眼
有那麼多人在寂寞就沒有人寂寞-----

野舞台的感同身受”  

台上台下在那瞬間匯聚成一股強大無比的力量. 注入了每顆熱血激昂的心臟!!!

我又能量滿滿了啊!!!!!!!

 

真正的ending曲來到了自然醒

這真的是一首超級正能量的歌曲

宥嘉笑嘻嘻的請大家等一下要陪他一起跳

~~ 反正已經也全身汗透衣襟了衝吧跳吧沒在怕的啦

(啊其實我有偷擺POSE休息XDDD )

音樂結束林宥嘉伏身舞台起身大吼台灣國泰民安!!!! “

YES!!! 這就是搖滾!!! 這就是不冷漠的熱血搖滾魂!!!!關愛生活!!! 更關心周遭的一切!!!

今天的林宥嘉似乎回到了學生時代玩團的林宥嘉, 帶著更專業的夥伴們,  把野舞台整個ROCK爆炸呀!!!

我不知道台下有多少觀眾是好奇心過來 第一次看林宥嘉演唱的

相信他們有被今天的林宥嘉超搖滾的那一面嚇到吧

其實

從他出現在群眾眼前第一天到今日
如果 
人們有聽""他的音樂 
就能了解
林宥嘉的搖滾魂一直在他的血管奔竄著 
也都不斷地在做各種層面的進化著 
而這個搖滾骨的林宥嘉就在這個野台開唱釋放!! 燃燒!!! 能量四射!!! 

2013野台開唱規模最大的野舞台, 林宥嘉帶著他的團員站上去了

不若一般主流大型的演唱會的舞台 
那個酷暑午後的舞台沒有炫麗目眩的燈光堆砌氣氛沒有舒適空調可以調節體溫 
那個38C讓人幾乎在下一秒就要融化的台北午後
在花博公園的野台音樂季最大的野舞台除了音樂還是音樂音樂音樂


林宥嘉

You’re a xxxxing musician also you’re a damn fxxxing awesome rock sta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